MR SHIH

必幸施

『大人學英文』對我未來日常生活的影響

| Comments

2017-09-03-learn-speak-english

缺乏做法讓我知道如何改變

大家學了這麼久的英文,一定有個願望是可以說英文。第一份工作時我擅長看國外的技術文章,簡單英文書信往來也沒有問題,但我就是無法用嘴巴說。問題在於如果我們今天認識了火星人,我們想學學看怎麼說,最有效的方式應該就是去偷聽他們對話,並且去模仿他們如何說,但我們通常不那麼做。

要說這堂課對我的影響,很簡單。如果我現在要說英文,流程不再是想法->中文->翻譯->英文。慢慢的我有感覺到中間的過程不見了,變成是想法->英文。

我其實不把這門課定調為『英文課』,而是定義為如何改變自我日常行為,進而達成有效提升英說能力的日常習慣改造課程。

我認為學英文需要時間,也需要方法。但大部分的方法無法讓時間在學習說英文上成為朋友,這門課珍貴的地方在於有能力讓時間變成你學習英文的盟友,but,同時也需要耐心與毅力。

這就我最愛的部分,因為我很清楚知道,能夠與人拉大差距能讓人稱羨的事情,一定需要時間耐心和毅力。所以我知道我走在對的路上。

關於日後練習

  • 每日聽Podcast一小時,當背景音聽,有辦法分神時注意聽內容。並挑五分鐘跟著說。
  • 每日根據老師最常用100字去造句並說出來,並想像情境,讓自己講的有感覺。
  • 看Suits,學Mike講話,每天就一句,錄下來並與影集做比較,做到越來越像。自己給自己回饋。

最後謝謝Joy老師囉,也就是上面照片集美麗與智慧於一身的女神! 英文說得練習做到現在也邁入第三個月了,就如健身一樣,這需要時間,但方法對了堅持下去成果就很驚人, we will see.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