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 SHIH

必幸施

從Youtube使用Tabbar討論逐漸被棄用的側邊欄

| Comments

側邊欄逐漸被棄用的原因

iOS版YouTube把Tabbar加上去了。前陣子流行的各種想取代Tabbar導航方式的方案又改回來了。

image

Tabbar是固定出現在下面的(除了播放影片時)。而看了些文章,最主要還是用戶真的太太太太懶,多一丁點步驟都懶得按,所以就乾脆固定在那裡。這樣努力做的各種功能的使用率比較高!

不過Uber是個有趣的例子!Uber用漢堡是因為其他功能的點擊率高不是goal,所以可以用Hamburger menu。

如何決定要用哪種設計?A/B Testing

Youtube跟Spotify決定從原本側邊欄轉移到Tabbar都是因為測過A/B Testing,用結果數字來說話。

這其實也牽扯到如何設計A/B Testing?一個APP最關鍵的不是他介面看起來炫不炫,而是最終用戶能不能持續地用你想讓他用的功能。記住If ,Then ,Because___.

如果你的變因錯誤的把畫面好看當成目標,那你甚至會覺得隨著畫面滾動把Tabbar隱藏起來是好的。那這樣一來或許畫面變好看,可是面積變多,但你APP整體功能使用率是下降的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