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 SHIH

必幸施

AirPods個人使用評測:『能夠預知下一步的真智慧型耳機』

| Comments

image

說到無線藍芽耳機我也是重度愛好者,早在前年就花了5位數大洋買了Sony的藍芽耳罩耳機MDR-1RBTMK2,那時候最麻煩的地方在於配對的不穩定和麻煩,都要先按鈕換醒耳機等待手機配對,有時找不到還要自己去連線。還有麥克風根本是雞肋,完全不能拿來講電話收音非常差,一有電話打來常常是手忙腳亂拔耳機選擇本機的Mic等等…好在上述的問題在AirPods都被完美的解決了。

方便到一切成自然的拔掉單邊耳機

常常戴耳機遇到一個情況是別人突然來找你講話,這時候拿掉一邊耳機另一邊都還播著歌,有時還是要手動把音樂關掉,而AirPods你只要拿掉其中一邊耳機,手機立即就會停止播放歌曲,真的是很實用的功能。

再來重點當你講完話,把耳機再放回耳朵時,音樂又會聰明的自動開始播放了!一切真的就是方便到成自然。想像你帶著耳機在電影,突然有人打擾!你帥氣的拿下單邊耳機電影立刻自動暫停,講完之後再戴回去電影立刻繼續播放!Magic~

你的下一個動作都預先被做好了,對我來說這就是智慧型產品,就叫方便!

兩邊耳機都拿掉

以前我用過的藍牙耳機當你兩邊都拿掉之後,你可能就是回到家不需要他們了,這時還要去手機裡面把輸出模式切換為原本的喇叭,多此一舉。而AirPods會自動偵測到你把兩邊耳機都拿掉了,iOS Device會自動把輸出切換回本機的模式。日常使用起來也是非常方便。

麥克風

真的很神奇,明明麥克風不在你嘴邊是在耳朵旁,可是你講出來的話還是很清楚的被收音了。使用AirPods後講了很多電話沒有人跟我反應不清楚。最後如果特別有問都會說我這邊收音很清楚很清晰。不管在捷運上或大馬路或安靜辦公室裡都OK的。

連線穩定度

搭配iOS Device很穩,就是穩。我想這是基本的啦。

音質

高音感受與有線一樣,低音感受比有線好蠻多的,至少我有感啦。音質很主觀,很在意的還是親耳聽聽吧。如果可以接受原廠有線的,那AirPods這個應該沒問題。

電力與充電

AirPods本身支援快充,你聽到剩4%快沒電了,放回AirPods case(就上面那個方形小盒子),約不到15分鐘就充超過一半了。充滿一次可以聽大概5個小時。實際使用上跟官方給的數據都很相近。自己用起來完全不擔心缺電。

外觀

這個就不用太在意吧,音樂是自己在聽的,而且也不是什麼新設計,就是之前有線的長相呀,只是沒有線。真的很在意的就等多一點人戴再買吧,哈哈。按照官網購買要排到6個禮拜後的情況,我想以後路上會很常看到的。

會不會掉?醒著的時候都不會掉

什麼意思勒?我帶著AirPods慢步,重訓(有時需要躺著),出門坐捷運加上走一大段路,尖峰時刻搭捷運有時難免跟路人碰撞,以上情況都沒有掉過!有線的反而常常搭捷運太擠線勾到還會被扯掉。

唯獨有一次搭客運睡著頭往一邊肩膀倒,然後客運晃阿晃抖阿抖的,那邊的AirPods就掉了…嚇出一身冷汗,還好那天穿帽T醒來之後AirPods還在我肩膀上。所以,如果你快睡著又剛好身體會晃來晃去就要注意一點了。

快速跨多裝置使用超方便

如果你同時有Macbook, iPhone, iPad,而且都使用同一個有線耳機,常常插拔真的頗麻煩。AidPods只要Device都使用同一個Apple ID,每個裝置都不用再額外配對就可以很快速的連接上你的AirPods。

我常常很賭爛Macbook上的耳機孔,真的很難拔,常常只是要上個廁所我就要拔下來再插上手機,回到座位上又要Repeat這個動作。有了AirPods之後就超方便的,只要手機帶著就自動會有AirPods選項讓你選,點一下就切換到手機上了。

缺點

使用下來真的沒有感受到什麼缺點,對比有線耳機只有更方便更智慧的感受。真要說的話就是AirPods上面沒有按鈕可以按,也就是說沒有傳統有線上的上下首與大小聲按鈕。AirPods現在只能感應點兩下這個動作,點兩下來叫出Siri或是點兩下暫停/播放。

雖然說是缺點但我的習慣是出門手上都會拿著耳機,基本上手機不離身,所以要上下一首或調音量,把畫面喚醒就可以直接操作了,實際使用上其實也沒有感覺到不便。

總結

毆對了!還有價錢。5000多大洋就是考驗每個人用錢價值觀的時刻了。上面舉了那些優點還有缺點,我只能說差不多的錢就功能上還有方便性智慧性等,目前市面上我認為還沒有競爭對手。

對我來說,耳機是我每天必用到的東西,如果每天都能少那麼一點煩惱,比如花時間解開那一坨線, 插拔的動作, 有時會扯到, 原廠有線用久其實真的很容易接觸不良還是要買新的等等,加上上面提的優點,OK 我買單。

我不算盲目的果粉,近期Apple的產品包含iPhone 7跟新Macbook如果有人詢問我意見我都會叫他們再等等,但這個AirPods真的很推,Apple近期難得好作品,預算夠我都會推薦買Der~。

Comments